世界之大

要离刺庆忌,厚积薄发。

呼吸(2)

上一篇是老老实实的原著剧情,好,那接下来我就要开始魔改了,谢谢各位( ˙-˙ )
依旧是Tin视角
——

Pete和我打电话的时候是这样说的:“Ae愿意让我帮他补习英语了!但我之前已经答应了Can要帮他补……呃,我就和他说我在国际学院有个成绩很好的朋友,希望让那个朋友代替我,Can答应了,所以……”

“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他补习?”

“……嗯!我看你们好像挺熟的样子,你也经常问我Can的事情……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拜托啦Tin!Ae好不容易答应我一次,你就帮我个忙吧。”

“……那穷小子就这么重要?”

“……我和你说过了Tin,Ae在我心里是最好的,也是最重要的……呃,拜托啦Tin~,帮我个忙吧”

我犹豫了一下,叹了口气,本想一口回绝的心在听到Pete撒娇似的请求后又软了下来,我还是答应了。

“……行。”

“谢谢你!!你就去国际学院的图书馆等他就行啦!三楼左边进门第一个窗口的位置,拜拜”

说完“嘟——”的一声,电话立刻就挂了。心里总归还是有点五味杂陈,我唯一称得上是朋友的人已经跟着一个穷矮子走了,一无所有——也许我才是那个穷鬼。

我深呼吸,决定现在就出发,握着方向盘的手捏得很紧,一想到要见到那只小土狗居然还有点紧张。冷静,Tin,别在图书馆和他打起来。我在路上这样一遍又一遍地自我劝告。

下了车径直坐到Pete和我说的位子,Can还没来,我从包里拿出可能要用的资料,随意翻看了一下,也不知道和Can所在的工程院是不是学的同一本书,管他的,我那么上心干嘛,本来就只是朋友个忙。

我低着头闷不做声,可能是周遭的气场太过压抑,刚才还坐在我旁边的人已经退远三尺了,空气静谧到停止了流动,只是转笔的声音都显得尤其突兀——直到“啪”得一声响起,我懒懒地抬眼,看到一个黑色的印着蜘蛛侠的很小孩子气的背包被甩到座位上,听到来人熟悉的清亮干脆的嗓音。似乎从哪吹来一阵柠檬味的风,空气又开始四处流动了,连紧绷压抑的心都显得舒缓了一些。

“嗨,我是Can,麻烦你帮我补习很不好意思啦,你是Pete说的那个朋友吧,你们国际学院的果然英语都很好啊,话说你们这图书馆也太大了吧,我饶了大半天才找到这儿,让你久等抱歉啦,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我听他一张嘴絮絮叨叨了半天,终于抬起头,在看向他的一瞬间我有点期待他是什么表情——意料之中的困惑,诧异,惊恐(?),愤怒。

“怎么是你?!我走了!”说完他抄起背包就要走,我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把他给叫住了。

“Can,是Pete特意让我来帮你的,你要这样辜负你好朋友的心意吗?”这小孩儿一听到朋友两个字又停下脚步,和我想象的如出一辙,我猜他正咬着牙扣着衣角纠结到底要不要留下,结果他还是留下了,并且故意坐在离我很远的斜对面——幼稚。

他低头不情愿地嘟嘟囔囔着什么,也许是骂我的话,也许是抱怨自己运气差的话。我觉得好笑,为了朋友真的至于做到这样吗?更何况Pete和Can也不见得有多熟悉,何必要这么体谅Pete的感受?

于是我心里想什么就问出来了,似乎只有在他面前时我才能变得稍稍直截了当而真诚。

Can抬起脑袋,避开我的视线,一张粉嘟嘟的小嘴又开始不停地絮絮叨叨。“因为Ae在我最困难没钱的时候帮助过我,请我吃过饭啊,所以Ae是我超好的朋友,Pete是Ae的男朋友,我当然要像对待Ae那样对待Pete啦,而且Pete性格又好,虽然有钱,也是国际学院的学生,但比你这样刻薄自大的人可好多了!你记住了,只要有我一天在,你就别想破坏我朋友的感情!”

我没理会他最后说的那句话,视线全被绑在他一张一合的小嘴上,是浅粉色的,唇珠上翘饱满,柔软水润,偶尔露出白瓷般干干净净的小门牙,像小孩儿经常会吃的那种草莓果冻。

“只是请你吃了顿饭而已,你就这么维护他?”

“怎么能说只是一顿饭,那可救了我饿到颤抖的肚子呀!而且当天我正好要比赛,如果Ae没有请我吃饭,我肯定赢不了了!”他把笔拍到桌子上,义愤填膺地说。

我实在无法理解穷人的友谊,一顿饭?这算得了什么,有什么奇妙的魔力能让Can对他产生这么大的好感?对所有人都有用吗,还是只是Can?

我没再说话,他见我不理会,便闷着头开始啃题,右手紧紧地握着笔,对着厚厚的一本习题干瞪眼,我单手撑着脑袋看他,差不多过去二十分钟了,他还一笔没动,脸都要急红了,看他那烦得抓耳挠腮的样,倒还真像只猴儿,我也心不在焉,拿着铅笔在书上写写画画。

他突然往我这瞟了一眼,发现我在看他,又赶紧把眼神收回去,我摇摇头,有点想笑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往我这儿看,扭扭捏捏地不肯说话,我看出他的心思,想了想,就主动坐到他对面去,和他面对面。把笔从他手上抽过来。

“哪不会?”

“都不会。”

……有点头疼。

我让他凑近点,好听得清楚一些,用笔在米黄的纸上圈点,一边画一边讲。他身上有股清淡的薄荷味,微风一鼓动便能很轻松地闻到,更别说现在距离不过几厘米,只要稍一抬眼就看得到他白嫩柔软的皮肤,在光的映照下能看到的细软的白色绒毛,像小孩子一样,一双狗狗眼不停地眨着,并且咬着白净的手指,他好像很认真地在思考着问题。

……

“懂了吗?”

“差不多吧……呃,谢谢喔……”他对我道谢的时候依旧很别扭。

“那作为感谢,你就让我……”

“不准再亲了!”他猛的抬头,大声抗拒道。一下吸引了旁人的视线。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,让我请你吃一顿饭,好吗,Can?”

“啊??”他显然没反应过来,小脑袋歪了一下,发出了疑惑的声音。

我没多说话,背起包站起来就走,“楼下等你。”

是的,我说不清我要这么做的理由,也许只是好奇一顿饭到底有什么魔力让Can对他的朋友这么忠心耿耿,也许是厌倦了和Can的矛盾争吵,想试一次和他好好相处的感觉,随便怎么样,我现在只在想该带他去哪吃饭。

—tbc—

想要各位tincan女孩们在评论区留一下言,我们一起吹一下这对神仙cp呜呜呜呜呜呜

评论(22)

热度(108)